默默的,我們家二寶(阿光)要周歲了~

這是親手為他做的胡蘿蔔蘋果蛋糕(聽起來有點不好吃!但美味又健康)

IMG_0055  

 

IMG_0056  

 

這是明天要給他們的生日驚喜(夫妻倆剛剛組裝了一下)

IMG_0058  

至於為什麼有2個呢?

手推車是阿光的,紫色夢幻廚房組是女兒的!(其實是一起玩啦)

這一年,一方面我們覺得大寶(April)也很辛苦的適應這一切

另一方面也幫阿光做個公關(說這是弟弟很愛她,很謝謝她的陪伴)

 

一打二的生活要週年了!(怎麼覺得比結婚週年還感動xd)

 IMG_0035  

 

原本一打一的生活,就覺得挺辛苦的

那一打二呢?我只能用“瘋狂”來形容

(阿光是個睡眠需求不太高的孩子,白天都只小睡一下!(約莫40分鐘)

醒來後精神也非常好~因此我白天對付兩隻的時間非常長)

所以即將要迎接一打二生活的父母們,健康一定要顧好呀!

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回顧血淚史xd,也有一些經驗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

比較詳細的經驗談,可以參考前面兩篇唷!

http://shanshan12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92744804

http://shanshan12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98326199

 

 1)關於吃.....

    在2寶吃副食品的階段,我通常在週末做好冰磚,再每天拿出來熱!

    慢慢的二寶和我們吃得越來越類似(只是比較淡)

    我通常會在做晚餐時,留一份少調味的菜給阿光

    全家吃一樣的!我也可以省一點力氣^^

  

 2)關於睡.....

   在阿光6個月以前,睡前都跟打仗一樣

   常常要狂哭個20~30分鐘,而且怎麼安撫都沒有用!

   每次都哭到我以為他身體不舒服

   白天要睡午覺時,我只能抱著阿光在床邊走來走去,邊陪伴要睡覺的大寶

   剛開始大寶不適應時,也總是要求我躺在她身邊陪她~哎,當下只能二擇一,真的很心疼大寶!

   晚上睡前有老公可以幫忙陪伴大寶,那我就可以專心的打這場仗

 (這時往往都要聽抽油煙機的聲音,邊喝睡前奶,才能使阿光calm down)

 

   阿光上半夜都睡得蠻好的,但到下半夜就完全不行!

   常常一個晚上都要起來近7~8次,奶掛在我身上,有時躺餵還不行,一定得抱著他

   so在阿光6個月前,我白天真的非常疲倦

   能休息的時間大概就是2隻午休的時間!(阿光剛開始都只睡40分鐘)

   過了6個月後,阿光午睡的時間也才開始慢慢拉長了~

   

   在這個部分我所做的努力,大概就是將大小寶的午休時間調成一致

   也讓自己可以好好的休息~

 

 3)關於玩.....

    其實2個孩子能一起玩的時間比我預期的早

    只要兩個會搶玩具開始,就會一起玩了xd(我們家大概是阿光會翻身開始,約莫4個多月)

    兩個能一起玩的時間越長,媽媽自己的時間也就越多~(這不就是生兩個的目的嗎xd)

    像我們家2隻在吃完中飯午休前的那段時間,2位的情緒都特別好

    可以玩好久又好瘋!我就趁這個時候發展興趣(烘培)或備晚餐的料

IMG_0043 IMG_0057   IMG_0042

IMG_0047 IMG_0048 IMG_0053    

   

    so媽媽們,真的可以仔細觀察孩子們的狀態!(什麼時候情緒最好?什麼時候可以互動最長?)

    當摸清他們的底細時,就可以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啦

 

 

在一打二的前半年,真的好累好累!

大寶在適應二寶,二寶在適應這個世界

IMG_0003  

而我呢? 則在適應這樣緊湊的生活步調~

幾乎是一刻不得閒~

老公常說這是一個好“勞力”的工作

的確,但我覺得要完成這份工作的致勝關鍵真的是“時間安排”!

全職媽媽不只要帶小孩,打理3餐,還要整理家務

so必須要很會利用時間!我也是不斷的找尋新方法

舉例來說,二寶小睡時,某段時間可以專心陪大寶,剩下的時間折衣服或準備下一餐

下午時段大寶看巧虎時,我就可以準備晚餐

(剛開始都是背著二寶!對!跟阿信差不多~)

 

一打二的後半年,我,大寶&二寶,越來越習慣彼此了

大寶&二寶可以玩(吵架)的時間也越來越多

我也會盡量退居幕後,有需要我的時間才出現

(不過我都會默默的偷聽/看他們的互動,看看2位是否安全)

也給他們機會,讓他們練習相處方式,找到平衡

還好,我們家阿光非常的耐打!很挺得住xd

IMG_0037  

IMG_0038  

IMG_0039  

 

當全職媽媽,自己的時間,真的被壓縮得可憐

尤其有二寶後....

當然,這是個過渡期,也是個唯一被全程纏身的幸福幾年

so enjoy it !

為所有媽媽拍拍手,也給辛苦的自己掌聲(來買個Lc好了xd)

寶貝們,love you all

ps.最近更瘋狂的莫過於認養了一隻可愛毛小孩!

IMG_004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