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

我覺得沒有人可以替手我

因為我覺得沒有人做得比我好

所以常常將April(姊姊)帶在身邊

即使請別人幫忙照顧April,還是很常懸著一顆心

 

有2個孩子了

如果不適時的找人替手,我真的會burnout 

so,我開始練習與學習“放手”

學習安心的擁有屬於自己的時光

 

就在幾次把孩子們交給他爹1~2次後

我發現,好爽.......哈哈

說真的啦!雖然老公就是完全花錢消災的概念(帶孩子出門玩,上餐廳,時不時的開一下電視)

但他找到讓自己愉悅&孩子開心的方法,度過沈悶的一天xd

IMG_6431.JPG

有何不可!?爛也爛一天而已 ~阿哈哈

重點是,當媽媽們有了完整的充電後,才能接受新的挑戰呀

 

而且,我相信孩子們其實都很enjoy和父親的玩樂時光

把拔帶著他們挑戰生活,帶著他們看見生活的不同面向

體驗不一樣生活經驗,享樂生活(笑)

下圖是老公帶弟弟去摸藏獒(應該是吧)

IMG_6436.JPG

之前也分享過一篇文章:把拔,你好重要

 

當不太信任對方的能力時,總會緊緊的抓著參與照顧孩子的一切

卻也忘了給對方機會,讓他大展身手一番(人的潛力總是需要被激發的)

 

在對方帶孩子的過程中,我學習盡量不插手不干涉

(所以我幾乎不打電話,正所謂眼不見為淨.....)

對老公的要求也蠻低的啦,只要大家活著就好!阿哈~畢竟這不是他的本業啦

(在家玩遛狗遊戲)

IMG_6432.JPG

 

5年結婚週年前夕,我從房間出來

看到老公用那粗壯笨拙的手幫女兒綁頭髮.....

頓時覺得:好吧!之前的帳一筆勾銷了......xd

心理的感動滿滿,我也想到爸爸小時候幫我綁頭髮的樣子

IMG_6413.JPG

 

夫妻的功能總是互補存在的

一方的功能太強,另一方通常很弱xd

so,媽媽們,如果可以放手平衡一下,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啦:)

IMG_643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手 帶小孩 父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