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

自從發現我們家April對拼拼圖有興趣後(大約是2歲)

媽咪我就開始頻繁的入手了一些火紅拼圖~

我覺得拼拼圖是很不錯的遊戲,可以提升專注力、耐心與挫折忍受度

(其實,也是訓練我們大人陪伴孩子的耐心壓)

訓練手眼協調&邏輯推理能力

而且,拼完看到成品後,又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壓!(提升自信心)

我們家April拼完拼圖後,還會有個儀式呢~

那就是-開心的牽著大家的手,踩在拼圖上,一直繞圈圈~超級可愛的啦^^

 

好啦~來步入正題

這數個月來,入手的拼圖大概有4個牌子

Galt

  image  

 

Djeco農場地板拼圖

image

 

Petitcollage

image  

 

小太陽地板拼圖

 image

 

那就來pk一下~

1.價格(Peticollage > DJECO > GALT > 小太陽)

   這幾款拼圖的價格真的是反應了品質

   Petitcollage的真是夭壽貴,我會下手是因為我覺得這款世界地圖很有意義

   每個區域上畫了各地的特色,很讚^^

 image  

 

2.圖案精緻度-印刷品質(Peticollage、Djeco>Galt、小太陽)

   其實我覺得圖案都蠻可愛的,色彩又鮮艷,很吸引孩子

   但精緻度來說,我覺得Peticollage& Djeco都不錯

   下圖為Djeco的農場拼圖

image   

 

3.密合度

   小太陽-卡很緊,但拼没多久就“軟軟“的,感覺很容易受潮

image  

 

   Galt-地板拼圖密合度特差,不小心踢一下一片就飛了

image  

 不過動物們幾乎都是獨立的一片,超可愛

 小小孩如果剛開始拼時,爸媽可以先拼好周圍,小小孩們負責拼動物,增加成就感啦

image  

   Djeco & Peticollage差不多囉~

 

4.耐用度(表面容易翹起來的程度)

   其實除了Petitcollage世界拼圖,其他牌子的拼圖都有表面翹起的問題

   特別是Galt & 小太陽拼圖,玩没多久就翹起來了~

   Galt

   image    

   小太陽

   image   

5. 產地

    Djeco在西班牙製造的,其他都在China囉~

    image  

 

6. cp值

    其實我覺得很難去比較整體,端看媽媽們重視的是哪一點啦~

    像我自己不太喜歡太快爛掉、軟軟的拼圖,但也在意價格

    Galt是不錯的選擇,多點預算的話,Djeco也很棒!(有在開團購的話價錢也會比較優惠啦)

 

為大家小小的比較一下拼圖啦~媽媽們可以參考參考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