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April月齡增長,和人的互動也就越來越多~

也就是說,活得越來越像個人了,超可愛的~

會注意大人的反應、會聽你說話,似懂非懂的照著指令做

IMG_2232  

 

10個月開始,April扶著站,扶著前進的動作做的越來越熟練了

如果不小心跌倒了,也會利用身體的平衡感保護自己,減少傷害

IMG_2217  

大約也是這個時候,會發出"ma ma"的音

不過我觀察發現,不一定是叫我啦.....

大部份時候是指吃的.....(攤)

呵呵~期待他有天真的叫我囉

 

而且,對於周遭的環境有更敏銳的覺察

有天,他發現了自己的影子,於是就開始玩起拍打遊戲

超好玩的呢^^

在跟影子玩遊戲  

IMG_2181  

 

另外,我發現April對於我餵他吃東西這件事有點感興趣了

於是,吃一些比較方便的東西時,我會試著讓她拿叉子->把食物放進嘴巴裡

第一次自己拿叉子吃東西  

而且,經過幾次練習後,食物可以越來越準確的送進嘴巴裡了呢!

 

10個月中到末,April已經站得越來越穩了

開始試著單手站 

IMG_2367

 

IMG_2373  

 

這時候,我1月幫他合購的“hape寶寶積木手推車“也來啦

這幾個禮拜,他越用越上手

推來推去,有夠cute的

下一篇來寫開箱文好啦^^

IMG_2255  

 

下面這段影片,是April前幾次用手推車~老公不敢放手,直說“帶孩子,放手好難押~“哈哈

不過幾次練習後,April掌握的越來越好了,我們也比較放心囉~要相信孩子啦

  

 

也可以醬用唷

IMG_2424  

 

約11個月初,April超愛模仿大人的行為,ex開開關、按樓梯、說掰掰

總是遠遠的看到開關,就把手指伸起來,超好笑的

IMG_2591  

 

看到我們要離開了,總是伸起手來搖搖手(看到陌生人也一樣)

還常常跟陌生人打招呼,好好笑

IMG_2605  

有一回到鼎泰豐,他坐在兒童椅上,只要有服務生經過,他就搖搖手

逼得服務生也得跟他打招呼,只要有人理他,他就會笑呵呵

IMG_2794  

 

大約11個月中,April開始放手站了

IMG_2607  

 

2013年4月16這天,April放手走路了

白天我看到時,還以為我眼花了.....

直到晚上老公回家,和我親眼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

我才確認了寶貝真的放手走路了,好感動

這是她剛開始放手的幾天,有點害怕,有點興奮的感覺

我真的為April感到驕傲

  

 

好可愛壓,寶貝拍拍手

IMG_2817 IMG_2834  

 

PS.April很晚才開始長牙,剛開始有點擔心,so搜尋了不少文章,原來每個寶寶的長牙時間有很大的差異性

     這在他還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,就決定好了~只要在1歲半前長牙,都是還可接受的範圍 

     April 9個多月終於冒出了第一顆牙,但是是左上犬齒,超像吸血鬼的~

     尤其是親餵完,他時不時的咬我,還偷笑,超壞的! 這時,我就會跟他說“媽咪會痛“,並斥喝他

     他剛開始還會惡人先告狀(假哭,看我的反應),後來就比較沒有咬我的習慣了

     但因為長牙未照順序,so有點擔心未來齒列不整的可能

     約10個多月,下面2顆門牙一起冒出;11個月末上門牙&右上犬齒一起冒出
 

     現在,就蠻慶幸April比較晚長牙了,因為醬可以比較晚被咬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