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個月的時候,April已經開始用爬姿前進了

開始爬爬爬囉  

對於許多事物也開始充滿了探險家的精神

我想也是因為能夠爬爬爬,April可以盡情的去到任何他覺得新鮮的地方

整個家都變成他探索的樂園~

基本上,除了真的沒辦法or太危險,我是不主張長時間把小孩設限的(ex關在遊戲床)

(我們家的狗也是不關籠子的~)

降的話,baby能夠活動的空間就真的很小

但他們這個時期的小孩,最需要的就是空間爬爬爬

多爬的話,對於baby的認知(朝著目標物前進)與動作皆有很大的助益

而且可以鍛鍊體力及心肺功能啦,對未來學走路也有幫助

so我也盡量每天掃地&拖地,保持地面整潔囉~

April最喜歡的就是爬來廚房找我,但因為廚房實在不容易保持整潔又危險

所以我都會適時的制止他,不然就是一直把他抱出去

剛好讓她來來回回,消耗體力啦 ㄎㄎ~

IMG_1557  

IMG_1558  

IMG_1560  

IMG_1564  

 

也大約是這個時候,April坐得比較好了~

另外,越來越會用“聲音“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想法了~

小孩子牙牙學語的聲音真是可愛極了呢:)

 

八個月開始,April喜歡扶著東西站了

但一開始總免不了摔得四腳朝天,哇哇哭的

幫寶椅根本控制不了他了,所以我常看到她的時候

都像~

把幫寶椅翻倒的爬來爬去

IMG_1787  

IMG_1788  

IMG_1789  

 

幫寶椅現在的新用途,充其量只能當April的扶手而已   

8個月開始喜歡扶著站  

 

IMG_1784  

 

IMG_1792  
  

快9個月,也就是這幾天

我發現April會發出“哎呀押~“的發音方式

超可愛的~

孩子每天都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呢~

IMG_1809   
  

(補)

約9個月中,終於看見April牙齦冒出白白的頭了

沒錯!終於準備開始長牙了~

雖然古人說“七坐,八爬,九長牙“

但每每看到有的baby6個月就開始長牙,總還是有些擔心

於是,上網找了許多資訊~

原來,每個baby的長牙速度不盡相同,但只要在1歲半前有長,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啦

so我也開始放寬心,等待小牙齒的來臨

哎唷~不過小April冒出的盡然是左邊的虎牙(攤手~我養的是吸血鬼嗎?!)

這可能會造成以後齒列不整的問題!~再觀察看看吧

 

大概也是9個月末,April開始扶著東西一步一腳印的前進囉^^

看了好感動呢~

開始扶著前進囉~  

 

IMG_2057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