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己帶著April也8個月了~

看她一天天的成長,心理有無比的感動

驕傲自己的陪伴,細數著她每天每週每月的不一樣

我常常在想,除了小時候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

這應該是我人生最幸福&單純的時刻了

IMG_1659  

 

從April不夜奶開始,我就還蠻堅持讓April睡在自己的嬰兒床上

為甚麼呢?其實一開始只是很簡單的希望她將“嬰兒床“及“睡覺“連結

也就是說當回到自己的小床上,就知道滾一滾得乖乖睡覺啦~

有天,突然趴著睡~也太可愛  

(有一天突然發現April睡一睡變成趴著的-聽婆婆說老公小時候也愛趴著睡)

 

後來回到娘家及婆家(都沒嬰兒床,我和April得一起睡)

才開始發現原來我和April分開睡的好處多多咧!!

因為我入睡需要很久的時間、睡眠又比較淺,而且隨著年齡越大越嚴重

當April出生後,我的睡眠更淺了(可能是媽媽的本能吧)~

孩子難免會有夜驚與作惡夢的情形發生,當聽到她哀一下,我就馬上從床上跳起來了

而有時候他稍微醒來了,看到我在旁邊,就會醒來的更久

後來,我才發現原來很多時候不理會的話

April是可以自己翻一翻就繼續入睡的

 

如果我和April是分開睡的話,我們是有距離的~

他輕輕的哀或是翻身,都比較不會干擾到我~

而我也不會立刻起身看她(除非他哀的過久,需要人安撫)

那大部份時候他也可以繼續安穩的睡下去

這樣子睡覺的距離,對我們來說是剛剛好:)

(但我知道有些學派主張孩子&大人是應該一起睡的,so養育孩子真的是選擇“適合“彼此的方式押!)

 

我想教養孩子也是一樣的

有時候過多的關心與自以為是的“為你好“

只會變成没必要的涉入與衝突,反而限制了孩子成為獨立個體的可能性

想到這,總會想到二姐夫(德國人)與家人相處的情形

蜜月的時候,我和老公提前脫隊,到德國拜訪二姐的婆家

有天,二姐及姐夫帶我們到克隆(德國北部的大城市)走走

當天回到家時,二姐的婆婆主動興奮的問著姐夫剛剛帶我們去玩的情形

(就像外國片看到的那樣)

在這樣的對話中,我看到了“適度“的關心與尊重

 

這也是我想成為的父母

在適度的範圍下,相信孩子、尊重孩子

我愛你,但是我的愛不成為你的負擔

我愛你,你也愛我~但保持距離,學習剛剛好就好:)

IMG_166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