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相信很多人當了媽媽以後,會思考降的問題?!

除了考量最現實的經濟問題、人格特質外(適不適合全天候的陪伴小孩)

 

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去思考的點,那就是“兒時經驗“

過往的經驗,往往影響著我們現在的決策

 

當然,每個人的兒時經驗不一定都是美好的(想像中的樣子)

但如果能不斷的自我覺察,那麼“經驗“也會成為最佳的成長助手......

 

來聽聽我的例子~

小時候,因為父母忙於工作,把我託給3樓的保姆照顧(就是我最親愛的奶奶)

奶奶比親生的還親,就像是我生命中的貴人!

不管在生理上,與心理上都扮演重要的角色

老公常常說“我在奶奶面前,變得不一樣,變得愛撒嬌~“

(這是我奶奶&April)

IMG_4732  
  

 

我從出生後,就受奶奶的照顧

我媽因工作關係也早出晚歸,和他最常連絡的方式是用電話

逐漸的,即使我家就在1樓,也變得不愛回家

和爸媽大概只有週末見面吧,而且都是我媽打電話叫我回家的....

(驚!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假日父母....)

不過在我人生中的每個重要場合,ex:母姐會、運動會、畢典,父母倒都不曾缺席~

直到16歲高一時,我才正式搬回家

18歲高三時我住宿,大學、研究所,與工作的幾年我都在外地

so其實我跟父母相處的時間沒多少......

常常覺得我跟他們的感情都是在我成年後才開始穩固的

 

恩,在當媽以前我都不覺得有什麼!

直到April出生,我才覺察到我的人生有那麼大的缺憾

原來,父母親的陪伴,是每個孩子都需要,無人可替代的一塊

而且,既重質也要重量

 

好啦!童年經驗堅定我要自己陪伴小孩的信念

因為我沒有,我在照顧April的身上重新獲得滿足

因為我缺乏,我更知道孩子需要甚麼

因為我覺察,童年經驗變得更有意義!(眨)

種種的種種,我的家變成我&老公想要的樣子

IMG_5198  

 

當全職媽不簡單,24小時不屬於自己(so一定要找空檔休息)

當全職媽不輕鬆,你的父母&親人不一定百分之百認同,而且會存在些閒言閒語

但能陪伴孩子的時間,其實很少很少壓......

我確信的是,當全職媽會讓我越來越幸福!讓我越來越欣賞生活中的小確幸

(這也是個可以思考的點---

  在放產假或請育嬰假的時間裡,就可以開始感覺一下自己陪伴小孩的經驗是否讓你越來越幸福呢?

IMG_2472  

 

童年經驗是美是不美,我們不能決定

但我們卻可以讓它賦予更有價值的意義

時時刻刻的自我覺察&成長,都會幫助我們在當父母的路上更為順心^^

 

經濟條件、人格特質&童年經驗,都是影響我“決定當個全職媽媽“裡重要的因素

可以一起思考看看唷!:)

IMG_5266  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