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就想寫這篇了,但好忙好累好幸福唷....ㄎㄎ

讓我來回憶一下.......

 

我的預產期是2012年4月28日

當時因為April的體重遲遲衝不上來,so我選擇在4月17日時開始請產假,休息

大家看到我的肚子下降了,也叫我要小心點,可能快生了唷!

過了1個多禮拜....一點動靜都沒有

雖然這也是當初預期的(不希望April提早來到),但心也開始慢慢慌了

隨著旁人問“生了没?生了没?“,也開始覺得到底是要生了沒啦!!

於是我開始爬樓梯,喝蜂蜜水

 

很好!到了4月28日早上我還去產檢

護士小姐問“你怎麼還沒生?“

到了診間,我還跟醫師說“幫我催生一下吧~“

醫師說再等等吧!還默默幫我掛了下禮拜的產檢

當天晚上,我還去逛自強夜市

姐夫還把我tag出來,怎麼覺得有點糗~ㄎㄎ

4月29日還去兆豐農場玩咧~

看我球一樣的肚子

IMG_0091 

 

直到5月2日的早晨,我落紅了

心理是既緊張又興奮

但也不知道April到底要來没?

之前看過別人的分享,落紅後也不一定馬上生,有人拖到1個禮拜.....

當天的肚子有點隱隱作痛,傍晚時又再落紅一次,我就打電話給慈濟產房啦!

原來~落紅是會斷斷續續的,叫我不用緊張~

 

5月3日凌晨1點多,我開始覺得肚子微微規律的作痛

so我和老公就直衝急診室啦

哈~我還有心情拍照咧

IMG_0098 

當然,經過測量宮縮後,我被退貨了~

護士說強度不夠,要很痛很痛,肚子很緊很緊才算

我請他幫我內診預測一下~

她說現在才開一指

但子宮頸很軟,可能是這一兩天吧,可能連無痛分娩都來不及打(這到是說得挺準的)

好吧!我們只好回家啦~

 

直到凌晨2、3、4點,我都有規律的陣痛

但都還可以忍受,就像很痛的經痛囉~

我不想再被退貨啦~我還撐得住!!!!

到4點多~5點,陣痛伴隨著腰酸,還有強烈的屎意~

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我怎麼没喊“救命壓~~~~“

老公說“走吧~去醫院了“

我說“不行~我想大便,走不了“,於是我就去蹲馬桶了(April不會差點在馬桶出生吧)

就這樣我蹲了一會兒,心想不對勁,我該不會要生了吧!

於是,我趁陣痛暫停的時候趕快準備出門了

不料,這時老公說“等一下,我遛一下狗!!!

我有聽錯嗎?!你鄒罵我都要生了,你還要遛狗

我大叫“不行啦!我要生了~來不及了“

老公才打消這疼惜妞妞的念頭~

 

才剛到樓下,我破水了~

心超慌的~

老公飆著車,一路上我們都一直祈求April不要出來

 

當車抵達醫院門口時,我叫老公隨便亂停,不然快來不及了

又不料,他指著遠方的車位~ㄟ~那邊有個位置

就降,他堅持停在遠方的停車格,讓老娘我從停車格走到醫院門口,再衝上2樓產房

我只能說我老公是個有愛心又奉公守法的好公民(是正向思考or諷刺?哈)

 

到了產房,原本值大夜的護士還沒下班

一看到我的時候本來很淡定,後來換上產衣,他一看我已經全開了

他先逼我去尿尿(根本尿不出來了)

開始匆忙的準備著~幫我打點滴、call主治醫師,&call急診室的值班醫師

急匆匆的把我推進產房(約Am5:45)

我躺在產台上,陣痛來的時候真的很夭壽,但我管他三七二十一就用力(小姐還叫我等等...)

(陣痛比經痛好的是還有休息時間)

就在急診室的值班醫師&護士還在準備的時候

2012年5月3日am6:21我一個人默默生了孩子,我有印象April出來的時候是自己滾到產台上的.....哈哈

 

好啦~我老公根本不能進來(可能是因為主治醫師没到),還自己默默的在外面拍照

IMG_0099 

老公說他聽見April哭得時候有衝進產房,但被趕了出去....

就降直到醫師趕來善後,老公才跟著進來看我(進來幹嘛,都生完了....)

 

這一切真是太驚險、太刺激了.....

還好一切平安:)

 

(2012年5月2日)

IMG_0097 

 

(2012年5月3日)

IMG_0100 

 

生命真是太奇妙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