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April近期很愛抓老娘的眼鏡

剛開始,以為他只是好玩~

但慢慢的觀察發現,他不只要玩,還要抓起來戴

也就是說,他想跟媽媽一樣“戴眼鏡“

IMG_3112  IMG_3113  

 

看到髮飾也一樣,他知道那是夾在頭髮上的(因為我也會夾)

April會頭低低的,等我幫她夾上

IMG_3115  IMG_3116

是不是很可愛!又很恐怖~

因為我們的一舉一動,孩子都看在眼底押.......

 

回想在懷孕的時候,我跟老公都是吃飯配電視

有一天,我們討論著,該改掉這個習慣了....因為我們不希望孩子也一樣

so April 吃東西一定是坐在餐椅上,專心的跟我們一起吃

他現在也非常習慣這樣的模式(只是有時候坐太久,會有些不耐煩)

IMG_3086 

 

身教~身教~身教~

往往在孩子的身上,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縮影

因為我們是跟孩子最親近的人,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孩子模仿&參照的對象

重點是,當孩子開始模仿行為時,通常缺乏“自我控制“的能力

這時候,習慣就容易被放大、越演越烈押.......

 

當然啦,這世界上沒有100分的父母~

只是,如果家中重視孩子的某樣規矩&習慣,努力身教吧!^^

我也在努力的改掉(隱藏)壞習慣中~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