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以餵母奶自豪押,April到現在都還沒生病過唷~

活動力和精神相當的好呢!

 

直到這次,可能吃了不乾淨的海鮮食物,身上開始起了一點點的紅疹

剛開始還以為天氣可能太熱了,直到紅疹越來越多,就開始擔心了

但即使症狀越來越嚴重,April看起來一點也没受到影響,活動力超好,吃、睡都沒改變

(這還是餵母奶的威力吧!ㄎㄎ)

IMG_3101   IMG_3103  

 

星期一帶她去診所看了一下

醫師剛開始還懷疑是腸病毒,這個季節剛好是腸病毒的高峰,但April的嘴巴没破,疹子的型態也和腸病毒不同

這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........

醫師排除腸病毒後,提及可能就是食物過敏了

於是交待了一些近期必須避免的食物(ex雞蛋、堅果類、海鮮、奇異果&芒果)

並開了一瓶喝的藥水(因為疹子的範圍很廣,用擦的不方便)

April超愛喝的........哈,一定是因為甜甜押

 

回家後看見藥單上寫著April的診斷為“未名示之蕁麻疹“

so我開始看了一些相關的文章....

原來,蕁麻疹分為過敏性及非過敏性的

過敏性就是像April啦~有特定過敏原引起

而非過敏性的就可能是因為天氣、壓力所引發的

目前開的治療藥物中,大多是抗組織胺

對寶寶來說,這樣的藥物不太有不好的影響

但可能的副作用為嗜睡(但在寶寶身上也有可能發生精神亢奮的情形)、食慾變佳

像我們家的小妞就超級嗜睡啦

不過睡飽後,把她抱到我的床上,賴床的樣子真的超可愛

IMG_3107  IMG_3108   

參考原文來自:http://www.enfamama.com.tw/main/newtec/newtec224.htm

 

原來,April的體質跟老母我一模一樣壓

不能吃不乾淨的海鮮啦(富貴命)ㄏㄏ~

還好,才喝了一天的藥水,April的疹子已經消退許多了

下圖是喝了一天的藥水過後

IMG_3105  

 

大家帶孩子出外飲食要注意衛生與新鮮度唷!

另外,腸病毒來了,要勤洗手啦:)(之前團購的台大病毒崩要開始派上用場囉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