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自我揭露是難的:)

想起家裡小時候, 媽媽幫我們三姐妹買了很多書

而且都是一套套的,印象最深的是有套小百科,當然也有很多童話故事

但說實在的,我並没有建立起閱讀的習慣;而且念故事給April聽之後,我才發現我根本不記得大部份故事的內容

書對我來說,從小到大,都只是工具而已.......

這真的很可惜~

不過,如果能從原生家庭&自我覺察裡,帶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生活~那原來的缺憾就會變得有意義了^^

 

so我盡力的與April一起建立起共讀的習慣

從幾個月開始的布書,進化到現在的厚紙書,包含每個月訂的巧虎

April現在很愛從書架上亂拿,我都會讓她選擇想看的書(讓孩子自己選,可提升閱讀動機啦)

雖然剛開始,真的是亂拿~

但有一天神奇的事發生了.....

當我在唱“old Macdonald had a farm...“的時候,April突然跑去翻箱倒櫃找書

剛開始把拔還要念她不收書,沒想到他就翻出這本書放在我面前

這是真的~我敢發誓xd

P1070335  

原來,平常老娘說的、唱的,她都有在聽耶!

 

有時在家他會自己翻,但我會盡量每天都安排一些時間與他一起read(能固定時間是最好的啦~)

現在都是我先表演給April看,ex:學動物叫、唱歌

先很快的翻閱,再一次次的放慢速度,一起欣賞書中圖畫的細節

接著再試著問他甚麼動物在哪呢?or一起拍手跳舞(換她表演啦)....etc

不過,這個年紀的小孩,耐心&注意力都有限

如果他不想看了,我也不太會強迫他 

IMG_4139

 

想要與這個年紀的孩子共讀,並不是希望他以後多出人頭地,或是多贏在起跑點上

除了藉由書籍教她認識世界

另一個很大的用意就是希望童書(故事)帶給她無限的想像與快樂,體會不同的生活經驗&情節

想像力的培養正是未來學習問題解決、事情規劃&理解他人感受的好基礎唷:)

還有,共讀的大大好處就是

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,進而增進的彼此關係啦

靠在把跋馬麻的懷裡,一起閱讀,會是一份很珍貴的回憶&生命禮物吧!

一起閱讀吧~go!

IMG_4173  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