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概是April 5~6個月開始,我有時會離開她半天or一整天

如果在台北娘家的話,就會請阿公阿嬤幫忙顧

記得第一次要離開April時,我媽就跟我說等下你偷偷走.....

但我相當堅持我必須“好好“的跟April說再見

其實,在前一天or當天早上,我就先和April說過了

“等一下媽媽會出門,今天阿公阿嬤會陪妳!要乖乖的,媽媽很快就回來“

真的要離開家時,我也和April說了同樣的話,再加上“掰掰!再見!“,並送給她一個kiss

後來聽我媽說,April有小小的難過一下,不過很快就被安撫了

 

小小孩大概在6~8個月時,和主要照顧者分離時,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(分離焦慮)

大約到1歲半時會到達高峰,不過接下來通常頻率&強度就會慢慢減低了

so父母們得多費點心思,好好的處理孩子的分離焦慮

 

焦慮通常來自於我們對未來的恐懼&未知

so當孩子原本的規律生活有些變動時,我們應該做到“事先告知

事先告訴孩子,隔天的生活會有甚麼改變?會遇到誰?會做什麼事?爸爸媽媽甚麼時候會出現?

即使小小孩的語言能力有限,還是要說,請用她聽的懂得方式說

多說幾次,孩子下次就會明瞭了:)

 

再來,就是分離的當下~

請盡量不要用偷偷跑掉的方式...

因為這樣會帶個孩子極大的不安全感

即便是我們,也不喜歡用這樣的方式道別吧~

請好好的跟孩子說再見!(ex:掰掰~媽媽吃晚飯就會回家了!今天有阿嬤陪妳玩唷....etc)

並給予“做的到“的承諾,如幾點回家之類的

IMG_4107  

 

回家後,請給孩子大大的擁抱,告訴孩子“好想你唷!!“

稱讚他,抱抱他,看看孩子想跟你分享甚麼事情

 

每個人對於每件事都該好好的道別

這才是學習處理分離的根本之道:)

P1070403 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