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,我們要到美麗的國家-瑞士找二姐了

會選在這個時間點,一方面是搭配二姐的休假時間,二方面是想趁April兩歲前搭一下免錢飛機!

(其實也不是完全免錢唷!我也是這次訂了機票才知道,2歲以下兒童還是必須付機場稅之類的,

   不過也可以有10kg的托運行李唷

這次的機票,我是自己在易遊網上找的

去程會在飛機上過夜,這也是我希望的~April能迷迷糊糊的渡過難熬的機上時光壓

和服務人員接洽時,就得先告知帶嬰兒的事,並order嬰兒餐、提籃(10kg以下)

ps.上機前一天,新航打來確認April的餐點,建議我更改"斷奶餐"or"兒童餐"

     嬰兒餐就是罐頭食品、斷奶餐是泥狀食品(沒有添加調味料),兒童餐就是義大利麵之類的

     因為April平常已經跟我們一起吃東西了,我們就直接更改為兒童餐囉^^貼心的新航壓~

服務人員告知我們當天劃位時,提早點到,好讓航空公司幫我們安排適當的位置(通常是第一排)

Anyway希望當天客機不要全滿,給我們多一點的活動空間壓(prey)

不然,我真的很怕被趕下飛機xd 哈~

 

不過,為了這次旅程,我也是做足了功課壓(握拳)

來看看帶一歲娃的行前準備吧

 

1.護照:今年過年April已經辦過護照了,so就省了這項程序:)(記得第一次辦護照,當事人一定要到場唷!!)

      ps.是自由行的,過海關時,記得要準備住宿的資料or親友的邀請信

      另外如果帶14歲以下兒童,要準備英文戶籍謄本以證明父母和孩子的關係唷

      還有,今天打去瑞士駐台辦事處居然需要申根保險!!這實在太一言難盡了

      還好有爸媽的協助,不過我也差點被我老母殺了....唉唷!第一次自由行哪知道呀

      歐洲國家大部分雖然免簽,但還是需要備妥一些文件,打電話到那個國家的駐台辦事處比較清楚唷

P1070836  

 

2.常備藥品:

 依序有身體乳液、防蚊液、牙膏、防曬乳、屁屁霜&雪花膏,另外我還自帶了體溫計

 最重要的還有出國前我帶April去診所開了感冒與腸胃藥

 醫師幫April聽了診,檢查了一下,並依據April之前感冒時最常表現的症狀開立藥品

 這讓我安心了許多,畢竟要去瑞士2個多禮拜!一切都得準備的好好好押~

P1070840  

 

3.禦寒衣物:畢竟這次去已經10月多了,氣溫可能有些低,so我帶了不少厚衣:)

   ps.我覺得褲襪是很好的禦寒小物,先穿褲襪,再幫baby套外褲,很保暖唷

P1070363  

 

4.上飛機必備之驚喜包:

   沒有錯!很多有3歲以下孩子的父母一定有同感,去餐廳吃飯、坐長途車(坐在定位)通常很狼狽....

   因為孩子大部份時間都很沒有耐心壓~so我看了一些文章,準備了一些小物讓April在飛機上打發時間

   有小印章、貼紙(我買的是比較厚的泡棉貼紙,方便撕起)、蠟筆&圖畫紙

   P1070828 P1070832 P1070831

  

   Liebm貼紙書&

   小物件(這是意外在書局發現的,有很多圖樣,如車子、食物、生活用品,這我打算在後面加磁鐵)

   P1070833 P1070834

 

  

   那為甚麼要叫驚喜包呢?因為就這樣分門別類的一包包用夾鍊袋裝好

   在飛機上,一次只給孩子開一包,讓他慢慢玩,玩膩了再換另一包

   (這是看之前網友分享的,到底適不適合April,之後請待我揭曉壓~)

    P1070835  

 

5.雜物:包含April的餐具、尿布etc(不過我只會帶一些,其他在當地買就ok啦)

   不過April現在都跟我們一起吃,所以行李其實簡便多了

 

6.愉悅的心情&勇健的身體:

   恩!一人帶孩子上飛機,真是大挑戰,so把跋馬麻們帶孩子出遠門前,一定得先把自己照顧好

   不管是身體&心靈~讓我們一起完成這趟期待的旅程吧:)

 

   宗兒,我們來搗蛋囉

P107045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