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印象中大概是1y2~3m開始,我發現April有類似“假扮“的動作

她會把自己的小電話拿給我,要我說講一下電話

會拿水瓢假裝幫妞妞倒水,拿包包假裝要出門了!搖搖手跟我說掰掰

IMG_4787

 

最近,開始慢慢的會開始餵娃娃吃東西、喝水,&當個小廚師

IMG_4872  

好可愛,是吧!!

 

遊戲原本通常是不具任何目的性的(對孩子來說就是“玩“,沒有甚麼目標or也不需要外在奬勵)

孩子的任務本來就是“玩“,遊戲幫孩子拓展經驗,也可以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

so小小孩的遊戲越廣越多越好啦~這樣孩子才有機會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唷

在玩的過程裡,我們大人所要做的---就是支持&認同遊戲對孩子的重要性!!

 

我覺得在孩子玩耍的階段,一個很重要的社會性遊戲就是“角色扮演“(家家酒)了

透過角色扮演(模仿),孩子發展想像力,促進大腦發展

學習與他人互動,練習設身處地

讓孩子打下社會人際能力的基礎~~

 

在這個階段,家長&孩子的互動會更多更親密唷~

而其實家家酒遊戲,包含很多種形式

除了當廚師、老闆、醫師,甚至是老師&學生、卡通人物.....etc

只要是孩子想的到,都給他一個讚及陪伴吧^^

IMG_4975  

 

我記得小時候,玩家家酒(廚師)的遊戲,也玩到國小

我拿包肉粽的棉線當麵條,煮給奶奶吃~

互動的場景&過程都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裡

那真是一段美好的記憶:)

 

現在的小孩很幸福,廚房家家酒的玩具種類百百種

但我覺得既然這樣的遊戲與想像力有關,那就不一定每個配件都要用買的

如果孩子可以把家裡已經有的玩具,因為扮演的需要,把它“重新“當作.....那就更酷了~

(像是把浴巾當成超人披風、把家裡遊戲釣魚組內的魚當成煮東西的食材.....etc)

 

Anyway,研究指出遊戲&健康習習相關唷^^

陪孩子玩耍吧~~~

照片(1)  
  

 

 

 
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