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趕在生二寶前夕,想幫April趕緊做個紀錄

這幾個月真的辛苦大寶了~懷孕初期的孕吐&末期的疲累不適,都讓我陪伴大寶的品質下降了~

還好有娘家爸媽&老公的體貼幫忙,也趁機讓大寶和他們陪伴深厚的的情感啦~嘻

image   image  

April兩歲了~真的是到“貓狗都嫌“的小屁孩年紀~哈!但把跋&馬麻還是愛你唷

不過看著她的發展與成長,真的是超級有成就感的一件事!

而且很多時候,我們會驚訝的想著“她怎麼知道!?“

哈!就像那天我老公很白痴的問我“指甲刀放在哪?“(我老公是家裡的人嗎?!)

二話不說,April馬上跑到正確的位置跟把跋說“在這邊!“

當下,我們真的快笑翻了~

 

從2歲開始,April的生活自理能力變得更好了

很多大動作&精細動作都做的比之前完整

模仿能力變得超強!

出門會學我們要自己帶包包(雖然包包裡都裝一些不必要的東西xd)

image  

會想要自己穿褲子、襪子&鞋子(我女兒是不是很精壯~哈)

image image image  

自己塗果醬,結果就只把果醬吃掉,留下麵包.....

image  

自己剝葡萄~

image  

 

口語表達能力也進步神速

而我最在意的就是April情緒表達的這部份(我自己也會常示範:媽媽生氣,是因為....)

(ps.我覺得只要是人,都很需要學習好好的去表達自己的情緒!而這樣的學習更是要從小小孩就開始唷!

  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情緒教育的文章~這也是我最重視的教育一環,

    因為我相信只有能好好處理自身情緒的人, 才能穩定的面對內在與外在世界給予的任務)

她很快的也開始表達自己的情緒,即使剛開始使用的字彙不是那麼精確

像是她會說“想把跋、阿嬤&阿公,想妞妞“

我幫她去櫻桃的籽,手紅紅的,她說“怕怕耶“~但她吃的滿嘴都是,我才想說“怕怕耶!“xd

image  

對要上班的把跋說“不要走.....“

當她懂得一些行為是情緒表達的一部份,如哭泣~她也開始學習同理別人

像有時候我生氣完,他會走來抱抱我,說“媽媽沒有哭哭耶!“(April真的好貼心押)

 

另一方面,延宕滿足的能力也越來越強

帶她去買菜時,我會跟她說“乖乖的跟媽媽買菜完,就可以坐音樂車“

image image  

外出吃飯的時候,她有時也不想乖乖的等我們吃完

這時,我也會試著跟她說“這糖你拿在手上,只要等我們吃完,上車回家時妳就可以吃囉“

剛開始,當然她會等的不耐煩

但我會鼓勵她,請她“等一下“(繼續不斷的利誘她~嘻!還有拿筆紙給她畫畫)

image  

慢慢的,她越來越可以等待了~希望有天我也可以像法國媽媽一樣,優雅的吃下午茶壓xd

image   

 

這段時間,也跟把跋&馬麻趴趴走了一些地方,完成了一些任務

第一次當了小花童

image  

一起去看kittty展

image  

常常陪我去看太婆

image  

全家去釣蝦(但一隻都沒釣到xd)

image  

照相也開始會擺pose了~

image   

 

我們家April真的長大了!也偷穿了馬麻的婚鞋~嘻

image  

看到她在穿的時候,就想著她以後結婚的樣子~嗚,好捨不得!

我們家老公常說“如果有人說他很寵小孩“,他會回答“不!我是溺愛.....“xd

April是我們家的大寶貝啦^^

 image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