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在38w產檢時,醫師預估二寶3700g了!吼~都是月餅啦

醫師看了我的病歷,又知道第一胎有點來不及

詳情請看:http://shanshan1201.pixnet.net/blog/post/55111674

就建議我走上催生這條不歸路⋯

一方面怕寶寶繼續大下去不好生

二方面可以安心的在醫院待產,完全不用擔心來不及這回事

 

其實,我蠻抗拒的~

因為我覺得寶寶會自己決定要來的時間!瓜熟蒂落就是這個道理吧!

唉~但聽了醫師的建議,跟老公討論後

我們決定再給二寶幾天,也把大寶安排好(請娘家爸媽來花蓮照顧)

在這幾天裡,我也拼命運動(快走、爬樓梯&青蛙蹲),看看能不能自然點把二寶請出來~

結果,二寶還是在我肚子裡住的超級舒服

image   

終於到了9/18預定催生的這天,早上9點多我們就到醫院的產房報到了!

先換上待產服,老公幫我辦住院手續,這一切就開始了⋯

 

護士小姐先幫我浣腸,後來約10點50分醫師幫我塞入第一顆催生劑

這期間我還跟護士拿了瑜珈球,做了簡單的待產運動

image  

中午我的好姐妹還拿了排骨便當,讓我跟老公好好享受一下

 

下午的內診&宮縮測量都證實我對第一顆塞劑沒什麼反應

於是pm3:00又塞入了第二顆~

整個下午我都和老公、朋友說說笑笑的(太不知死活了xd⋯)

後來,慈濟的LDR單人產房有床位了(待產、生產&產後都在同個房間,也不必換床)

我就超開心的搬進去啦!

image

 

到了晚上5點,粗魯的護士幫我內診,讓我眼淚直流⋯

重點是我只開了一指⋯

很害怕下一次內診的到來

很擔心是不是要吃全餐了

我跟老公一直跟著肚子裡的弟弟喊話,希望他趕緊出來

 

晚上7點,我的醫師來了,又內診了一次

產程沒什麼進展,胎頭還相當高

醫師說:我有跟你說過寶寶的頭有點大嗎?而且羊水量還相當的多⋯

對!他都沒跟我提過(或許是怕引起非必要的擔心吧!)

現在我都在"斷頭檯"上了,醫師才敢全都說了~哈

 

約莫晚上8點,我落紅了

晚上9點,醫師幫我人工破水(這時候我開了3指)

真的⋯床上的產褥墊、床單和地板全濕了

整個房間好像淹水了~

 

到了晚上11點,醫師又進來內診

胎頭依舊相當高,仍然是開3指

(老公說9~11點這段時間,可能是以為我的產程會很快,醫師都在護理站等著)

醫師離開前說了:再慢慢等吧!但千萬不要喝水、吃東西喲!

後來問了護士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怕最後要剖腹,所以得禁食!!

這時,我的內心真的充滿了恐懼與絕望⋯

差點我真的就被心魔打敗了~

老公牽著我的手禱告,祈求主一切平安

和弟弟說靠自己的力量出來,媽媽很努力了⋯

 

慢慢的,陣痛腰酸的感覺越來越強烈

不過,我都還忍的住!我還跟護士拜託不要內診,快生了我會跟她說

直到半夜1點,陣痛來襲伴隨的腰酸真的很夭壽!

可是有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還不太明顯

大概是1點半,護士進來問我要不要尿尿

我說好~於是趁著不痛的瞬間,我趕緊跑去尿

這一尿不得了!!

回到床上後,陣痛一來,有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變得好強烈!!!

我知道~我快生了!而且又快來不及了(嘻)

趕緊叫老公請護士來~無奈護士剛開始還在別床忙,請老公在外面等一下....

直到護士聽到我叫了一聲,衝了過來

我看見她一腳跨在我的床邊,一手頂住弟弟,一手拿電話call著主治、住院醫師&其他護士來

沒錯!又是一個混亂的現場

邊鼓勵(威脅)我“不準生唷!手不準抓著床邊用力,跟我一起吸氣“

我看著老公也在旁邊鼓勵我,看著老公的臉我才有力氣忍

好了~我忍了2~3次陣痛,我跟護士小姐說“對不起!我忍不住了......“

護士對著老公說:幫我一個忙!拿旁邊的一個鐵罐子!

老公拿了鐵罐子,自以為是的以為是棉花,打開蓋子!結果~是碘酒!!撒得到處都是......

就醬....我的主治醫師又再一次的錯過我生孩子了....(這次即使他只是從值班室衝來也來不及~哈)

3375g的弟弟出生了!謝謝老公,全程在身邊,給我很大的力量......

老公這次還幫忙剪了臍帶,但他說他有好一陣子不敢吃豬大腸了!哈哈

 

抱著弟弟,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...真的好累,好辛苦

生完後,我就昏睡過去了.......

 image

 

有大寶、二寶&體貼的老公,我好幸福,生命好完整~

image   imag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