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April是去年夏天(2歲)戒白天尿布的

詳情請看:http://shanshan12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80435327

 

今年3,4月,天氣變熱時,我一直思考著什麼時候來戒一下睡覺的尿布?!

大概也是這個時候,April吵著不想睡午覺

於是我都趁弟弟睡午覺時,把April抓出來客廳

 

有時候,實在太累了

我跟April說:媽媽在沙發躺一下

剛開始,她都會吵我,要我陪她玩

但我都會很懇求的跟她說:拜託!拜託!讓我睡一下,我好累好累

她也不知不覺接受了我的懇求xd

她會很安靜的自己玩玩具,後來可能是太無聊了

就默默地跑來我旁邊睡一下~呵呵

這時候,我想也是時機了!就幫她墊防水的隔尿墊+吸水浴巾在沙發上

反正才睡一下下(約1小時),我也挺不怕的~

就這樣,他跟我睡了1個多月,幾乎都沒有尿褲子

真是太棒了!

 

慢慢的,我引誘她一起回房間和弟弟睡午覺

(現在想起來那時她拒絕睡午覺,應該是想和我獨處)

我跟她說:弟弟需要我們,如果弟弟睡起來找不到我們,就會很可憐一直哭

而善解人意的April也答應了~

現在,她都睡約2小時的午覺

當然還是有失誤的時候,但情況是越來越好的唷!

IMG_0059  

 

就在前2個禮拜,April一直跟我們說:睡覺不要包尿布了!包尿布屁股好癢

剛開始其實是我們大人沒做好準備,所以一直拿理由說服她穿尿布....

上禮拜,她還是持續嚷嚷這件事~

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

於是我說服老公&自己是時候了!

如果女兒都覺得自己辦得到,我憑什麼拒絕她的成長....

就來試試整晚不包尿布吧

大概2~3個小時,我們就會抱她起來尿尿

到現在也一個多禮拜了~

一樣會有失誤尿床的時候

但女兒心理&生理已經不再依賴尿布了

好為女兒感到驕傲~

IMG_0060  

 

戒睡覺尿布,大概有幾個重點

和大家分享囉

1)嚴格限制睡前1~2小時的飲水

   尤其是晚餐,這時候我就會開始提醒女兒別喝太多水唷~

 

2)在睡前提醒孩子,晚上把拔馬麻會抱你起來尿尿,要起來唷!

    像這點我覺得挺重要的,因為沒有做到事先提醒的話,孩子們可能會迷迷糊糊又挺不開心的

    但事先做好約定,先讓孩子有”心理準備“這件事很重要!

    打勾勾,蓋印章,說到要做到啦~

IMG_0049  

 

3)小孩&大人都要準備好~

    就像前面提到的,剛開始我&老公因為沒有準備好,所以忽略了女兒的成長

    但說真的,只要床多鋪幾層,尿床又怎樣!

    (昨天我還和老公說,我覺得我們家最重要的家電是洗衣機...不然根本洗不完xd)

    重點是孩子願意嘗試,不再依賴尿布了

    那實在是值得大大的喝采,是嗎!?

    而從另一面來說,如果孩子還沒準備好,大人急破頭也沒用~

    當孩子有一天決定不依賴奶嘴,不依賴尿布時,擋也擋不住呀!

IMG_0050  

 

我一直覺得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我們家長就像個助手

有時走後面,觀察孩子;有時走前面,引領著孩子

你說,是嗎?!

共勉之~

IMG_0058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