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當我發表這篇文章時,也代表我的心態已經調整好了:)

這是一個多麼大的決定.....至少對我來說,這很不容易

所以押...我說“人生壓~不要太鐵齒~ㄎㄎ“

 

記得19歲剛跟我男友在一起的時候(現在的老公),兩人有隨便談論著未來

只記得彼此都說“以後都不要生小孩唷!養狗就好了.....“

結果咧,兩人的感情快踏入墳墓(誤)時,彼此都覺得有個小孩生命及婚姻會更完整

so...有了April.......

 

回想剛放育嬰假時,心理還盤算著回去工作要怎樣怎樣的.....

結果咧~在自己照顧April的幾個月裡,過去的生命經驗不斷在浮現&拉扯

於是我開始思考著"在April生命的頭三年,全程自己照顧April"的可能性

我和老公討論著,現實&理想是不是容許我這麼做?!

很快....就有答案了.....

 

雖然在這漫長的過程中,我很容易陷入矛盾&衝突中

但在這邊,真的要很謝謝老公:)

每當我懷疑&猶豫這個決定時,他總是支持&陪伴著我

讓我充滿勇氣

另外,還有我的家人&朋友,讓我相信這個決定是對的

(怎麼搞得很像得奬感言~ ㄎㄎ)

 

人生,就是在不斷的選擇中渡過

有時候選哪一個比較對,並沒有絕對的答案

很多時候只是選擇一個現在(此時此刻)對自己比較重要的決定:)

我知道如果我沒有親自參與April生命的頭三年,一定相當遺憾

 

生命頭三年,是相當重要的日子

有很多單一的事情或許April長大不會有記憶

但很多事情背後的“意義“,都會烙印在April的心理

他與我的關係、人的關係、世界的關係

他的自信、信任,&快樂的能力......

都在baby出生的頭三年,就開始培養了

 

就降,我決定暫時“縮小自己的世界,放大孩子的視野“

但仍與孩子一同快樂,一起成長:)

全家福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