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突然有感而發,想要寫寫餵母乳的甜與苦

(這是滿月時,第一次擠出來的量~之前都是用滴的....真是滴滴皆辛苦壓)

IMG_0383  

 

前幾天回娘家時,因為房間都有人

所以早上5點起床擠奶時,我跑到“廚房“擠奶.....

 

~(是的,當全職媽媽並沒有睡到自然醒這件好事;不分假日,每天早上清晨我都得起來擠奶

擠完奶,躺回床上快睡著時~April也快起床了(ps.April一天中的最後一餐是擠出來瓶餵的))~

 

一個人坐在廚房的小板凳上發著呆~

回想這6個多月來餵奶的日子,真的是倒吃甘蔗壓:)

 

April剛出生餵奶時,胸部真的被吸的好痛

所以每次餵奶時,都有些害怕~還得深深的吸一口氣

而且一喝都要喝40分鐘(喝喝睡睡的),過没2個小時又餓了.....

有次餵奶時還隱隱的看見自己的奶水滲著粉色淡淡的血水.......

但為了建立奶量與親餵帶來的親密感,我不想放棄親餵

當時,還好買了美樂的羊脂膏~胸部才好了些

到了2~3個月,胸部才開始練就鋼鐵般的韌性,天不怕地不怕了

 

有時候,帶April出門,如果剛好碰到他喝奶的時間,就得想辦法餵奶

而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哺乳室,so我常常在車上餵奶(火車上也有我餵奶的足跡)

除了車上,我也曾在各個餐廳餵奶過,沒有錯~就是直接坐在餐桌旁,穿個哺乳巾

我們在吃,April也在吃~哈

還有呢~

101人潮洶湧的地下街美食區(為了April真是豁出去了~可能也是因為當了媽媽(歐巴桑)也比較不在乎形象了)

喔!對了~花蓮遠百2F(哺乳室只有一間,有點可惜)與台北版急B1(有小冰箱可以冰母奶)、

與嘉義耐斯的哺乳空間與設備都還不錯

 

去吃喜宴時,跟服務人員借空間餵奶

前陣子到捷運站時,剛好那站沒有哺乳室,捷運人員開辦公室讓我餵奶

之前去布洛灣小木屋早上起來擠奶時,發現房間的冰箱不夠冰

也是凌晨擠好奶就叫老公把母奶拿給服務台人員,請他們冰到廚房的冰箱裡

反正想辦法就是要盡量讓April吃到母奶就對了!!

 

 

其實泡牛奶也很方便,那為甚麼要堅持?!

餵母乳對媽媽與baby都超好~

baby好消化、又可以身強體壯(雖然餵母乳的寶寶都比較小隻,但可是紮實的咧)

幫助媽媽產後子宮恢復、減少停經前的罹婦癌機率,以及身材瘦瘦唷

還有,親餵那份親密的感覺,是旁人無法體會的:)

 

餵母乳時,我想最難受的除了胸部的疼痛外

另一部份就是旁人的“聲音“

“baby那麼瘦是不是没吃飽?“

“baby又哭了,你的奶水到底夠不夠“

“我看應該該加點配方奶唷~“

這些話,我聽了不下數十遍~聽到後來,也會開始懷疑自己

因為親餵時,根本不知道baby喝多少、過没多久也會因為母乳的好消化,又哭著要喝奶

但不斷的上網搜尋資訊,我越來越確信“只要baby願意吸,就會有奶“

我的奶量也沒有很多很多,但就是April的食量

so...我和老公也莫名的堅持下去

而且也把孩子養大啦~

 

給所有辛苦的媽媽拍拍手

IMG_1372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