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奶嘴,拜拜囉~

我們家April長大囉^^

IMG_0436  

 

其實早在April 9~10個月,我就在思考戒奶嘴這件事

一來是因為每次去打預防針時,醫師總是說長牙就不該吃奶嘴了,會影響咬合

二來是因為過度的使用奶嘴,容易影響寶寶學習說話的意願&發展

而老母我開始說話的年紀有點晚,我會有點害怕April先天失調,後天又不足~

三來是因為我了解April有不同的階段性任務該完成,該是慢慢前進的時候啦(口腔期->肛門期)

而且除了吸允,April吃東西已經吃的很好了,so也可以藉由咬東西(如磨牙餅),來滿足需求

像最近我就很愛讓April自己“撕裂“麵包xd,應該很有快感吧! ㄎㄎ

IMG_3506  IMG_3507  

 

so我覺得是該開始控制April吃奶嘴的時間了

大約從10個多月,白天April可以玩得很瘋,會忘了奶嘴的存在

就算沒有奶嘴,情緒也不會因此受影響

因此奶嘴只有在April想睡時,才會出現

 

大約到1y1m時,April睡著後,我會很刻意的把奶嘴拔掉

但奶嘴還是會放在April身旁,大約一個小時後,又會看到他默默拿起來吸

另外,April早上喝牛奶時,我會試著讓她使用學習杯,以減少使用奶瓶的機會

 

直到前幾天,和家人出遊玩水,也忘了帶奶嘴出門

回程時,April坐在車上小鬧一下就睡著了..........

我見機不可失押~只有哀幾聲的April真的長大了,勇敢了耶....

so當媽媽的,我要比April更勇敢,不要再依靠奶嘴哄April睡覺了

當天晚上,April也就降聽著媽媽的歌聲,摸著安撫巾,安穩的入睡

半夜April有時會醒來,我會拍拍他、出出聲音,讓她知道我在

雖然不像奶嘴塞了,立即見效~

但降的安撫方式,也是不錯的啦^^

 

到今天已經第4天了,就像完成了一半不可能的任務

我發現幫孩子戒奶嘴,其實也是幫大人自己戒掉對奶嘴的依賴

因為這代表著,我們要用其他可能更耗時費力的方法,去幫助孩子穩定情緒,建立安全感

像是陪伴、讓孩子摸著熟悉的玩偶or被子,都是不錯的方式啦

如果再有能力一點,就可以練習自行入睡囉~

 

看見April目前已經有能力不依靠奶嘴入睡,我就在旁邊輕輕的引領&陪伴他吧^^

April加油!!我們一起走下去

媽咪的寶貝~

IMG_3488   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