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上星期晚上開始,April的體溫就有點高

我和老公以為是出門逛街,室內室外的溫差太高,導致April的體溫調節失敗了....

8~9點時,April變得異常的黏我,感覺非常疲倦

於是我們趕緊幫他用溫水擦拭身體降溫,給她喝了退燒藥水

IMG_3613  

ps.這是幫小鬼擦身體後,他默默的拿了毛巾放到妞身上...我要笑死了

 

直到凌晨3點多,April已經燒到38度快39度了,so我們趕緊到慈濟掛急診

醫師說喉嚨有點紅腫,開了退燒藥水&塞劑,就要我們回家觀察

 

星期天,April發燒喝藥水,藥效退了又燒,就降反覆一整天

但April只有在高燒時活力比較差,退燒時又跟平常没兩樣!

食慾也不太受影響~~小孩子真的很強耶

而且,藥水到後來已經壓不住April的高燒,so凌晨時我們塞了塞劑......

這真的很令人擔心!莫名的高燒!

 

星期一早上,我又一個人帶他去慈濟掛了門診

醫師說喉嚨很腫,發燒應該還會燒到星期二晚上

並說了適度的發燒可以提升免疫力唷!

38.5度以下,只要用溫水擦澡,幫助散熱

38.5~39度,喝退燒藥水

到39度時,才塞退燒塞劑!

叫我不用太擔心!

下圖是在等拿藥時,小鬼還可以開心的吃米餅咧

IMG_3619IMG_3622IMG_3623  

 

到了星期一下午,April睡午覺起來

我發現April鼻子怪怪的,又咳嗽~而且中午喝的退燒藥水,一點用都沒有

於是我又一個人,帶他到診所,想要拿藥

醫師問診後,就說“很可能要發玫瑰疹~燒退了,疹子就會出現了!“

醫師開了咳嗽&鼻塞藥,診間護士幫忙塞了退燒塞劑

我才安心的回家!

 

星期一下午~星期二整天,April没在發燒了

但我發現他情緒很不穩定,還是超級黏我

而且,伴隨著腹瀉

我想他可能還是有些不舒服~~連續3天的折騰,我的體力也快到極限了......

直到晚上洗澡時,發現April的身上多了一點點的疹子

很小很小,從身體延伸到脖子~

恩~玫瑰疹來了!!!!

這是今天拍的

IMG_3631  

 

玫瑰疹就是降,好發在6個月~2歲下的孩子身上(因為媽咪給的抗體逐漸消退,so容易被感染)

通常是飛沫傳染的,很難避免

孩子先莫名的高燒!讓大人們手足無措

可能伴隨著鼻炎、咽炎&腹瀉,so很常被誤診押~~(我們也算吧!)

燒退了,疹子才會出現~

一般來說會出個3~5天,但預後相當良好!(媽咪我就放心多了)

而且疹子出完後,免疫力也會提升~

只有極少數孩子可能會併發腦膜炎!!!那就得注意囉!

玫瑰疹的治療也只是症狀治療,而且給予藥劑,並不會改變出疹子的過程(一定會長完就對了~)

so就是保持清潔,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就對啦~

目前看起來,April也沒有任何的不舒服

另外,最重要的是出疹子時是會傳染的,要減少出入公共場合啦!

 

真相終於大白!原來是整人,但不折磨人的玫瑰疹~

April的病程也太典型......我想我會有很深刻的印象.....

還沒找到真正的病因時,真的會有心慌慌的感覺~

畢竟,那是心頭的一塊肉,是吧!!

Anyway,小April疹子快消退唷!快快好起來唷~

IMG_3587  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