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April出了玫瑰疹,說也奇怪,好多改變or發展也卡在同時發生

像是

1)April原本只用大眼蛙水壺喝水,但我早就想幫他替換著用,

(ps.家裡早買了mikihouse & Nuby防漏水杯等著他用,

不得不說,這兩款杯子的防漏是差大眼蛙一點,但只要沒有太誇張的甩,防漏效果已經相當的好了)

IMG_3626  

2)發出mama的聲音,剛開始泛指好多東西(其中有包含我),叫了一星期後,mama聲越來越聚焦在我身上了

 

當我越來越確定April是叫我時,心中的感動無法言語

特別是他有需求(ex要我抱抱、在找我)的時候,mama聲叫的超級清晰、響亮&動人~ㄎ

這是今天早上拍的~

  

 

在April叫mama以前,已經聽的懂很多指令了

除了“把拔“、“媽媽“、“妞妞“、“不可以“&“拍拍手(稱讚)“這樣簡單的字彙

我現在有印象他第一個會聽、會去做的指令,大概就是“去找妞妞吧!“~哈

IMG_3210  

喔!還有另一個就是爬高爬低時,“屁股要先下“!

IMG_3203  
  

接著大概就是“撿起來“、“放回去“

(或許其中還有很多,一時想不起押~)

這些語句、字彙都是我最常跟April說的

社會互動&語言學習,息息相關~

baby在和人的互動中,學習語言(通常就是那個和baby最親近的人說的話啦)

而且對於熟悉的人說話的聲音,特別有興趣

so教孩子說話,要“自己來!“

聽錄音帶or看太多vcd,都不如和“真人(親近的人)“互動學習的效果好~

 

當寶寶說些外星語時,做父母的一樣要回應

但請盡量不要敷衍!(雖然有時候真的又忙又累)

之前在餐廳遇到一個媽媽,他試著跟April對話,但April還沒說完,他就會急著點點頭,回答是是是

那位媽咪還轉頭過來跟我說“就是要降回應baby~“

..........我想,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吧~

 

仔細聆聽、輪流對話、多多鼓勵,&幫助修正(試著告訴寶寶正確的用字)

以上,都可以促進baby的語言發展唷^^

 

小April平安&幸福長大唷

IMG_3682 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