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改變“小“April(上)

關於(2)白天都要抱著睡、(3)夜奶的習慣呢?

我也參考過百歲醫師的做法

無奈小鬼不適用

(曾經在床上哭超過半個小時以上,聲音都沙啞了!噓~不要跟阿公阿嬤說,不然我就死定了)

另一個也是媽媽我不忍心啦

so要參考百歲的媽媽們,請評估自己小孩到底適不適合啦

畢竟,每個小孩與生俱來就是不同的,是unique的~

 

所以,April在3個月半以前,幾乎白天都是我抱著睡的

我想他會不愛一個人睡,一定是很没安全感

孩子喜歡抱抱是天性~反正再抱也没多久了

就是秉持著這樣的想法,那老娘就跟你拼啦~ㄎㄎ

哀~我時常抱著他手麻了又好,好了又麻

如果真的累了,把他抱在胸口一起躺著睡,我一定作惡夢(應該是April壓著我的關係)

我相信有一天他覺得熟悉了、舒服了,有安全感了,就會可以接受一個人睡在自己小床上

 

至於夜奶,我也試了百歲提出的方式-

孩子在晚上要喝奶時,今天先等他哭10分鐘再餵他,隔天就隔20分鐘再餵他~慢慢延長,以此類推

但~媽媽我實在太弱了,孩子一叫,我就忍不住餵啦

試想我們也有肚子餓的睡不著覺的時候壓

剛出生的baby胃本來就很小,應該比較適合少量多餐吧

另外還有種說法~孩子到3個月,或體重約為出生時的2倍時,作息會調整成與爸媽一樣,比較可以不夜奶

so....我就等等等吧~

我相信除了生理機制,孩子也會慢慢學習選擇當時他最需要的東西(喝奶or睡覺)

 

就降~直到3個月又12天左右

隔天一睜開眼,已經早上5點多了~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因為睡得迷迷糊糊,所以忘記April有没有起來喝奶咧

天啊~可喜可賀

 

當天白天我陪April躺在小床上,他...睡著了......~真是普天同慶壓

IMG_0736 

 

就降~小孩的成長速度,超乎我想像

給她一個適合的環境

當準備好了,她自然會告訴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shan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